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65屆畢業生校外教學

發佈者 : 何網管

臺中市光正國民小學第65屆畢業生校外教學/挑戰自我迎向光明未來

                                                    111/6/14~15

本校第65屆畢業生申請「熱氣球升空」計畫-偏遠地區小學校外教學通過審核,榮獲萬海慈善基金會贊助每生5000元,在疫情影響下,時間延到6月中旬,地點改在大臺中市,終於順利成行如期出發。

     首先來到挑戰自我的第一站:石岡的沙連墩戶外冒險學校。早上的低空獨木橋和平衡蹺蹺板先認識自我並建立團隊合作互助與信賴感,對於下午的高空探索充滿期待! 中午孩子們從起火烤肉一切DIY,平日教室裡的小鳥胃個個胃口大開,果然自己做的食物最美味。下午高空繩索場樹林冒險,有人在高空中抱著柱子哭著不肯前進,平常帶頭挑戰制度的孩子們,沒想到上到樹上一個個哭天喊地,一直想要臨陣脫逃,幸好校長親自上高空協助,加上教練的鼓勵及同學間的支援,終於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孩子們臉上的不服輸及完成後的喜悅表情,讓在旁拍照的我好感動!

接著巴士帶我們走台8線,欣賞中橫風光;進入漫森餐廳享用特色晚餐,孩子們滿足的表情讓廚師很滿意。吃飽喝足後全班來個森林星空漫步,最期待的小木屋通鋪之夜開始了~~~。

第二天一早導覽老師帶我們認識八仙山林道,半天的行程他推薦走沿著十文溪上溯至佳保溪的天籟步道,沿途可欣賞溪流切割的高山河谷生態。因為園區森林保護之下水質清澈、山區溪流水量充沛,一路上的芬多精,讓我更肯定森林療癒的美好。孩子們認識了昆蟲旅館、野鳥、植物、水資源,真的是趟豐富的生態之旅。本來小組有淨山活動競賽,但沿路都不見亂丟的垃圾,原來是巡邏的人員工作太認真了,也可說環保教育成功!

下午我們來到了強健體魄好去處東勢體能訓練場,山訓設施、兒童遊戲場、彈跳平台都很適合這些大小孩,可以活動活動筋骨,又富有挑戰性,樂趣無窮。感謝萬海慈善基金會的贊助, 校長的積極爭取, 教導處的規畫執行,讓我們度過快樂又幸福的兩天,希望第66屆的25位畢業生也能如此幸運。

畢旅照片1  畢旅照片2 

 畢旅照片4 

 

瀏覽數: